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47).jpg

之前就先在"購麻吉"上買了『台北101景觀台』國人限定~景觀台雙人套票

Betty已經很習慣在 購麻吉 上購買票券,因為只要按幾個鈕,就可以完成訂票

要求快速的我很滿意!哈哈!

雙人套票$600

體驗時間:2016/12/26

 

 

說時在,我只能說我跟社會時事拖節,連在蓋這棟台北101的時候我都不知道

而且他有多麼多麼厲害,我也不知道。。。

也是他蓋好後我才意識到~~~喔~有這麼高的一層樓,哈哈!(題外話)

 

台北101景觀台

地址 :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七號89F

服務專線:

電話:(02)81018800 Fax:(02)81018897

官網

官網線上購票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資訊

- 捷運 -

信義線「台北101站」4號出口

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 公車 -

搭乘至市府站、世貿站、信義行政中心、君悅飯店路線之公車,均可到達台北101停車站 (下車)

 

我們這次從丹鳳捷運站出發→台北101捷運站

只能說台北真得很方便,捷運到哪都通又快速

大約不到1小時就到了台北101捷運站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2).jpg

台北101捷運站4號出口出來就是一樓了

當天人潮真得很多,到處都是聖誕氣氛~哇嗚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3).jpg

之後在一樓照著告示牌走,搭電梯上到5樓購票區

好像是車站的造型耶!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6).jpg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8).jpg

購票處地方真的是很漂亮阿阿阿阿!(抬頭)(抬頭)(抬頭)

大部分都是外國人耶!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4).jpg

雖然我們看到購買票券的櫃台,不過我們沒看到有沒有網路報到區!!!

尋問櫃台才找到網路報到櫃台。。。網路報到在櫃台的最右邊喔~~~所以不用跟著現場購票排隊

希望他們能把"網路報到"這幾個字能放的明顯一點(黃色圈圈裡面是告示牌)

放那麼後面= =給誰看阿?!

像我們第一次來的還真得不知所措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5).jpg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7).jpg

找到櫃台後並沒有馬上處理我們兌換票

好像是收銀台出了問題還是怎麼了,又是一陣等待。。。

 

時間

每日上午9時至晚間10時

最後售票及入場時間為晚間9:15

(連續假期之營業時間可能有所調整,將另行公佈)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9).jpg

購票還有分梯次,可能是要控管人潮吧

我們進場時間是15:30

我們立即兌換後,排隊要上去要約又等了20分鐘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1).jpg

排隊一開始會幫你跟台北101一起拍照喔!(之後就是要顧客掏錢買照片吧)

這個拍照速度也是即快的!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0).jpg

排隊途中還可以看到剛剛拍照的圖片(電視螢幕)

不過替換得很快,因為有這麼多人阿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2).jpg

不愧是台北101,每一處都是弄得美美的阿!(排隊中)

 

 從5樓要上到89樓大家覺得要花多少時間呢?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3).jpg

 超高速電梯 

台北101觀景台配置兩部超高速電梯,上升速度每分鐘可達1010公尺。由5樓至89樓觀景台僅需37秒。

除了速度為世界第一之外,此二部電梯更是全球唯一配置車廂內恆壓裝置,阻尼器 (Damper),

以及採用耐高溫陶瓷煞車系統等,集高科技於一身的智慧型高速電梯。

 

真的是超快的!只需要37秒,而且我也無法想像這個速度

如果電梯做成透明的,是不是那一瞬間是看到。。。哈哈哈

 

電梯裡面也會有工作人員講解

不過我已經被電梯裡的設計吸引住了,都忘記他在說什麼了= =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45).jpg

在電梯前面會顯示目前到的樓層,所以你可以看到自己快速往上升

(我拿回程的給大家看,去的時候太過驚嘆,而且電梯都有管控,人很多

所以已我的高度都是不好拍,所以就交給小銘拍,畢竟只有37秒的時間)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jpg

一抬頭還可以看到滿天星空,親眼看會更漂亮更清楚

當你想要好好拍照時,就到達目的地了,畢竟只有37秒的時間

速度超快吧!!!

 

到了89樓超開心衝到窗邊。。。看到的是。。。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4).jpg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看到這個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明明外面出大太陽,但是382公尺的高空卻是這樣的景象

把票還我阿!吐出來!吐出來!

自我催眠的說,因為現在時間還太早,所以才會這樣的

雖然我們來就沒有特別要看夜景,但是。。。這。。。也。。。太。。。

下次我一定要挑個晚上來!(生氣)

 

我們慢慢繞了一圈,怎麼感覺有種在逛故宮的感覺

因為很多外國人~哈哈~~~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5).jpg

我們還看到有VR的體驗區,1次要$200,貴貴的

我還以為是台北101裡面附屬的勒。。。

這個連椅子都都在動喔!

如果喜歡此體驗,推薦你可以去"苗栗尚順育樂世界"

【苗栗旅遊】尚順育樂世界 令人驚奇 進擊的巨人 5D 高鐵苗栗一日遊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27).jpg

剛剛在五樓拍的照片,在89樓的櫃台可以購買當紀念

1張$600元

只能跟他微笑說掰掰~哈哈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26).jpg

如果你要另外在拍照也可以

Betty看了一下,比一開始免費幫你拍的還要特別ˊ

應該是說他幫你合成得很酷,整個人就像是飄在台北101上空那樣

我想應該不便宜,但是我也沒尋問價錢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48).jpg

整個101的模型是一定要的吧!!!

他在模型箱裡面還是比我高。。。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6).jpg

另外還有禮品區喔,就是伴手禮裡區,全部都是跟台灣101有關的

台灣101造型的礦泉水$100(忘記拍照)

商品就是我身後哦~最吸引我的就是"台北101-3D拼圖"

他是平面卻有3D效果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7).jpg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9).jpg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18).jpg

另也可以購買名信片,外面有可以蓋章+寫字+郵筒(代寄)

是不是很棒!不過這應該只有觀光客會做吧。。。。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22).jpg

這時可以拿出剛剛購買票券時送折價券

很開心看到上面有"台灣芒果冰"耶,不過他說則扣15%

那他一杯多少呢?!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25).jpg

一杯要250元

我的媽媽咪阿= =但是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這就是能站在382公尺高空的價錢阿

幾塊的芒果+芒果冰淇淋+芒果冰沙

味道。。。沒有很滿意

感覺有個怪什麼味道,就不是上一秒剛現切的那樣~哈哈哈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23).jpg

不過我第一眼就想要"芒果啤酒飄浮"買一送一

但是小銘不能喝~我一個人無法喝那麼多啦!所以放棄。。。

 

89樓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24).jpg

這到底是想嚇死誰。。。

仔細一看是鏡子!我天真的以為會直接看到1樓勒(是不是大家都跟我一樣呢)

不過光是站在這裡還真的是有可怕的感覺,那個鏡子的設計真得讓人以為好多層

我拍了照才發覺。。。我是穿裙子耶。。。(疑)

 

 

要來之前有人說來台北101就是要來看"球"

我在想到底是什麼球?因為外觀上面也看不到什麼球

原來是這個呀!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28).jpg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43).jpg

 風阻尼球 

台北101觀景台的風阻尼球 (Wind Damper),是世界最大,直徑達5.5公尺;世界最重,總重量達660公噸,

唯一外露供參觀的風阻尼球;由41層厚達12.5公分的鋼板焊接而成,由92F懸吊到87F,是台北101大樓防風抗震的重要結構之一。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42).jpg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30).jpg

近看真得很壯觀,旁邊也有介紹2014年9月21日 鳳凰颱風---風阻尼球擺動影片還有更多!!!

真的覺得好厲害喔!台北101就要靠它了!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29).jpg

還有超可愛的這隻!但是到現在還不知道他是什麼耶。。。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32).jpg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33).jpg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34).jpg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36).jpg

之後就要更登上最頂!"戶外觀景台"爬樓梯上上上

就是一個紀錄的概念

如果真的要從一樓開始爬,我會死掉阿!!!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39).jpg

 

 

哇嗚~到了台北101最高最高最高的地方

原來在這裡可以好好的呼吸阿!我還以為會空氣稀薄那樣~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40).jpg

20161226台北101景觀台 (41).jpg

 此刻只希望下次的夜景不會讓我失望 

 

【總結】

可能是因為身為國人~然後沒抓準時機看到了一大片雲灰濛濛的

所以覺得沒有很值得,而且顯得有點普通

不過沒來過還是可以來看看,畢竟是象徵台灣的指標

(這次的結論不是看夜景為主)

 

 

台北101景觀台

地址 :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七號89F

服務專線:

電話:(02)81018800 Fax:(02)81018897

官網

官網線上購票

 

分享文章推推.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TTY 就醬紫啦→ 的頭像
BETTY 就醬紫啦→

Betty 就醬紫啦

BETTY 就醬紫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