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泛舟.jpg

"泛舟"應該是花蓮行程的一個指標吧!

我到現在只有搭過六福村裡面的泛舟設施

但是六福村的就非常的好玩了!(大家說是吧?)

《此圖為東海泛舟官網截取,文字為betty所製作》

 

所以抱著期待的心情+不要落水的勇氣來到這裡!

會做功課的我看到大家分享說一定會翻船~真的快嚇死我了!

但是既然來了!就只能這樣了= =(攤手)

 

遊玩日期:2017/5/28

 

cropped-web_logo.png

東海泛舟

臉書

報名專線:(03)887-6338、887-6339 詢問行程請於下午來電

傳真:(03)887-6337

LINE:yujhenpp

信箱:goeastsea@gmail.com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15-6號─泛舟遊客中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泛舟時間:2017/5/28 

 

花蓮的行程都有專車接送耶!真的讓我覺得貼心滿分~哈哈!

不是到指定的地點,而是在你的飯店或是民宿接你上下

不過從民宿到泛舟的地方真的蠻遠的,車程大約1小時多吧

 

到達目的地~就先去租鞋子!

但是他不是提供膠鞋,而是會吸水的鞋子= =?

然後租一次80元,買一雙200元

所以就用租的吧!因為很多人過,所以鞋裡面大部分是沙+石頭

 

之後領自己的裝備

救生衣+帽子

 

建議穿著長袖長褲,因為避免到處碰撞受傷+曬傷

然後衣服髒了可以直接丟掉不會心痛的!

這樣是最好的喔!

 

然後必須帶換洗的衣物+毛巾

 

到了一個空地集合,聽工作人員解說

這邊非常的重要喔!因為會講解救生衣要怎麼穿,保命符阿!

之後再集體看一段影片,影片就是泛舟的注意事項

 

一開始接我們來泛舟的車輛上面同行者加上我們總共10人

所以我們就達成共識坐一艘船

一艘船大約8~10人

 

一開始大家先彼此互相認識!這艘船上只有3名壯丁

之後抬著船下水後,就開始了泛舟~歐耶!

 

主要會分三段

第一段泛舟→吃便當→第二段泛舟(比較湍急刺激)

第一段浪比較不會大,所以我們都沒有翻船

而且這時大家的興致都很高,所以船跟船快接近,大家都會互潑水

船上都有付送水瓢,所以我們這船都處結仇

看人就潑水~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這艘只有兩個水瓢,之後還去搶別艘船的!(笑)

 

當天天氣陰陰的,所以大家身上濕透,其實有點冷

不過可以看到秀姑巒溪的美,真的真的非常的壯觀及厲害耶!

親眼見證真的不一樣,不是看照片或是書上的!

 

今天因為連假所以我覺得至少有30搜以上的船在這條河道上阿!

接近12點,我們都還沒到中繼站

所以就是教練拖著我們的船往中繼站前進了~距離還蠻長的!

(接船的步驟在一開始教練們都會教喔!然後我有看沒有懂= =)

 

中繼站是發送池上便當!但是下船我不是跑去領便當

而是往廁所衝!女生都懂的,所以趕快去排隊吧!

 

吃完便當後,就開始下毛毛雨了

這時有不想再繼續玩的可以在這邊有專車送你們回去!

 

但是我們當然要繼續,因為第二段比較刺激

果然真的急流一堆,我們還有卡在石頭上面要自救~

然後中途還有一條魚跳上我們的船,超好笑的啦!

不是小魚喔!大約也有25公分以上~

 

然後第二段翻船的人也很多!所以我們也到處去救人

你可以看到每一艘船都爆滿人的景觀

 

那我們有翻船嗎?

 

跟你說我們還覺得互相都配合得很好

但是碰到撞到石壁,我們真的翻船了啦!

(聽說是因為別船撞過來我們才翻的)

 

我們翻船了啦!

 

當時我在船的正下方,這時大家別急~因為船下還是會有空氣

但是當然我很害怕自己會卡在裡面

所以潛下去在游出來,已為自己會溺斃(水嗆到的感覺真不好)

 

在這分享我自己的體驗,我覺得待在船的正下方比較浮的起來耶!

因為我游出去,雖然抓著船旁邊,但是一直快要滅頂(哭)

 

這時慶幸前一天有溯溪行程!知道要怎麼自救!

之後到了淺灘踩的到河底,大家才爬回船上去的!

 

跟大家說~真得很難靠自己爬回去,因為沒有失力點

所以真的要大家互相合作

 

再來就是晴天霹靂的事情來了!

 

我的手機不見了= =

(也是本篇為什麼一張照片都沒有)

 

繩子還在身上

但是下面防水袋+手機不見了(哭)

 

但是我當下知道後,我很鎮靜,因為我覺得人平安就好!!!

 

當天因為船隻多,所以一翻船,附近的船隻都可能被波急到

所以可能你已經掉下去,因為別人的船,你還來不及起來,又被打下去

所以真得很危險的!也是我親眼看!

所以我們這艘船的人都平安無事

 

有人說在落海時,她的鞋子不見了,因為是租的,很擔心會賠錢~

但是有人回他~你丟了鞋子還好

這邊有人丟了唉奉(指我)

 

所有人救都安靜了~哈哈!

 

基本上第二段大家都累了!所以已經不會有水戰

大家都慢慢的划~最後就是教練又拖著我們到終點

看到紅色的橋就對了

 

其實我真心覺得秀姑巒溪當天的水沒有很髒

最髒的時刻就是上岸,上岸的地方全都是爛泥!

你一踩腳就會陷下去

我就是陷下去拔不起來跌倒了三次(好丟臉)

都是別人拉我起來

角陷下去都快到膝蓋了,你叫我怎麼動阿?!

所以我衣服最髒的時刻就是在這裡阿!根本不是在水裡!

 

好險我自己準備好爛衣服~所以就是整套丟掉而已了!

輕鬆很多!

 

cropped-web_logo.png

東海泛舟

臉書

報名專線:(03)887-6338、887-6339 詢問行程請於下午來電

傳真:(03)887-6337

LINE:yujhenpp

信箱:goeastsea@gmail.com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15-6號─泛舟遊客中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到這邊大家也辛苦了

因為沒有什麼圖能留下

也哀掉我的哀奉壽終就寢在秀姑巒溪!

 

看完文章,記得給個""跟""喔!

感謝大家!這樣Betty會更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分享文章推推.jpg

文章標籤

BETTY 就醬紫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