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3).jpg

 

絕對不要害怕痛的恐懼站據你的心裡,因為只會自己嚇自己!

所以不要怕拔牙啦!

 

 2018/7/19 拔第一顆小臼齒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4).jpg

 

因為沒有經驗的我真的超害怕拔牙前的麻醉過程,在幾個禮拜前就一直這樣嚇自己!

到了診所當天我拿出健保卡的時後發現我真的全身在發抖,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更不用說我一直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震動到自己都有明顯的感受!

不是你掛幾點就可以幾點進去診間,所以在外面的沙發上等了大約有十分鐘,這十分鐘就跟一個世紀那麼久,我做什麼事都無法紓緩我的恐懼!

 

叫到我的名字的時候,真的覺得要上刑台一樣~太可怕了!

但是我的醫師很溫柔地問我的狀況,這一個月牙套還帶的習慣嗎?

我只跟他說後方的一直被刺到,所以我沒有停止使用過"軟蠟",然後大約不習慣一週!

今天要拔牙所以醫生問我吃飯了沒?這一點很重要,一定要先吃飯啊啊!!!

我當然是乖乖吃了飯來的,飯後沒有刷牙!

被醫生說,下次來一定要先刷牙,這樣她才看的清楚哪裡刷不乾淨!(好丟臉)

 

上麻藥的時刻到了!

我看到是一坨粉紅色的東西,塗在牙齦上面吧?

但似乎有一小塊卡在接近喉嚨的位置讓我超不舒服,頓時害怕拔牙的心情完全消失!

伴隨著可能吸不到空氣的恐懼站滿了我全身每一個細胞!

讓我一直想咳嗽卻咳不出來,醫生說要用水幫我沖一沖,但是我對水的恐懼太深,所以又再嗆到一次!

我想我是最難搞的病患吧!這時什麼偶像包袱全都拋在腦後,我想旁邊的牙助應該再翻我白眼吧!

 

剛剛的麻藥發生作用後,醫生做確認是否我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但是我不太清楚她在我嘴巴裡弄什麼!?

之後就開始打麻藥啦!這裡是打針的麻藥!

你能感受到一陣酸酸的,卻沒有醫生說覺得苦苦的味道,一開始很害怕,但是中途我就很放鬆!

這時我心裡想我平時的偏頭痛都比這個痛上幾十倍,這一點算什麼?

這時真的很慶幸我平時有偏頭痛 所以這時才覺得小CASE(話不是這麼說)

但是打麻藥的時間好長阿阿阿!

 

再次確認我沒感覺就開始拔牙啦!

拔牙的工具就是那幾個,這時已經什麼都不再想!

只感受得到用力,卻沒有痛的感覺,然後一開始我聞到血腥味!

看到醫生左右搖晃拔我的牙,整個腦袋想的都是可怕的事情,就像有人拿電鋸要把你鋸開一樣!

看不到感受不到,所以自己想像是最可怕!

所以這時候我就一直發出聲音"恩~恩~阿~恩~阿"想減緩我自己的恐懼感,我想她們內心一定翻了很多次白眼吧!

(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好笑)

沒多久醫生說拔好了,我還真的沒感覺!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整顆牙齒的完整,原來這麼大顆!

這時心裡也覺得很可惜,因為健康的牙齒就這樣沒了!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8).jpg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9).jpg

 

醫生給我止痛藥和抗生素的藥,抗生素藥是一定要吃完,止痛藥是痛了再吃,但是拔完牙後一定要吃,不然你會痛死!

拔完牙後一定要用力咬紗布,用力壓才能止血!

我一個小時候拿掉,血根本流超多下來,嚇死我了,所以我又多咬了一個小時才拿下來!

麻藥退了之後你能感受到真的超痛到什麼事情都做不了,所以再還沒開始痛之前就吃吧!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2).jpg

 

 2018/7/20 

隔天雖然沒有一開始那麼不舒服,但是還是覺得痛!

到了晚上忍不住才吃止痛藥的,不然根本無法入睡~囧!

早餐:奶昔

中餐:皮蛋瘦肉粥(完全用吞的)

晚餐:奶昔

 

 2018/7/21 

拔完牙的第二天,沒有很痛的感覺,但伴隨著是癢癢!

就像你現在腳底癢,你卻不能用手去抓,只能忍著,什麼事情都不能做的感覺!

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而且你根本不能去碰你的傷口,就是無能為力的感覺! 

一整天都會覺得癢癢的,這感覺持續了好久,可以吃東西,但是因為缺牙所以白飯那種我都不敢咬,青菜也是很免強的吃!

早餐:自煮麵+豆漿

中餐:韓式鍋套餐

晚餐:沒吃

 

 2018/7/22 

因為拔牙的時後,我看到了牙齒上有黑黑的,那應該是蛀牙了吧!

平時我有好好照顧,卻還是這樣,才發現真得不能不使用牙線!

所以這天開始我開始使用"三合一牙線"一開始我有使用過,但是實在是自己不太會用而放棄!

但是昨天居然抓到訣竅,使用的上手了!然後我拿鏡子照一下我的傷口,發現有白白的東西!

我查網路上寫的,好像不能把白白的東西弄掉,但是具體來說我也不懂,所以不要碰到為妙!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31).jpg

早餐:牛奶

中餐:義大利麵

晚餐:家裡煮飯菜

 

 2018/7/23 

今天還是覺得癢癢的,而且昨天使用牙線後,反而牙齒好痛阿!

早餐:奶昔

中餐:便當

晚餐:奶昔

 

 2018/7/24 

我發現原來時間越久,越覺得舌頭已經習慣有個洞,然後就會不自覺得想要舔!

但是在這之前到是沒有,拔牙周為的牙齦都好痛,現在要避免一下舔傷口阿!

但是今天癢癢的感覺已經消失了

早餐:奶昔

中餐:便當

晚餐:水餃

 

 2018/7/25 

今天不知怎麼的只要微笑,矯正器就刮到我的嘴角邊邊,真的好痛阿!

害我又拿出秘密武器"軟蠟",使用的地方增加了兩處!

早餐:奶昔

中餐:便當

晚餐:皮蛋瘦肉粥

 

 2018/8/16 拔第二顆小臼齒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9).jpg

 

今天要拔上排的另一顆小臼齒,因為有上一次經驗,所以這次就很放鬆!

我一躺下就直接開始拔牙齒的步驟,一開始也是先塗上麻藥,之後打入麻藥!

但是這次...打針的時後我感受到真的好痛,但還可以忍受的範圍!

最驚恐的地方一樣是牙拔的過程,我閉起眼睛什麼都不想看,但是你知道有人很用力的再拔你的牙齒!

而我也完全不想知道到底是怎樣的拔牙過程,最後一用力我的牙齒終於也拔掉了!

 

這次再我的左側牙齒開始綁橡皮筋,開始拉動我的牙齒,這剎那真的痛到一個不行阿!

我覺得比打入麻藥還痛,因為這個痛是持續到你習慣為止!

(橡皮筋是透明的,但是如果吃咖哩還是一樣會染色)

 

醫生也問我上次回去狀況還好嗎?

Betty:超痛的!

醫生:那我就再幫你補打麻藥喔!

當下我沒有猶豫,就說好!

但是下一秒我反悔了,在我的腦袋裏反悔!

我真的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再補一次麻藥?因為再補一次就是在嘴裡多一個傷口!!!

但是補打麻藥就沒什麼感覺,但是麻藥苦苦的味道我嚐到了!

 

這次拔牙我也獲得新道具~刷牙組!

矯正專門牙刷/牙膏/牙間刷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0).jpg

 

大約30分鐘後拿掉紗布,一樣沒止血我就再換一個新的紗布,想要止血的關鍵就是~

1.紗布要塞得夠深

2.紗布要咬得夠緊,就是用力壓傷口的地方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1).jpg

 

我個人覺得還是咬壓久一點時間會比較好,因為30分鐘根本無法止血阿!

我大約持續再咬緊1小時多才止住血!

所以就是至少2個小時!

這裡建議大家,拔牙後的30分鐘後就可以開始吃止痛藥,因為我每次都太晚吃,麻藥一退真的會很痛!

 

然後在拉牙齒的過程中你會慢慢看到你的牙縫內一堆的蛀牙耶!

你看你看~如果牙齒長的很歪,還是矯正一下會比較好!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30).JPG

 

這次拔牙後的幾天沒有跟上一次一樣覺得拔牙的地方養養的!

或是傷口有長白白的東西,第二次拔小臼齒我問了醫生說那是什麼,醫生說不用理他!

 

沒隔幾天我長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泡疹"再我的嘴巴旁邊,我的天呀!

因為那幾天可能太累了~所以才這樣!

 

這次拔牙的紀錄,其實拔掉小臼齒如果不笑也沒人知道嘴巴內有這麼一個洞~所以隱藏的很好啦!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6).jpg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7).jpg

 

【牙齒矯正】事前諮詢 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純分享 新莊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3).jpg

 

【牙齒矯正】戴上排矯正器一個禮拜的飲食紀錄分享 別吃硬的食物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4).jpg

 

【牙齒矯正】戴下排矯正器 拔二顆牙 矯正器掉了怎麼半?補牙無感天堂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5).jpg

 

看完文章,記得給個””跟””喔!

感謝大家!這樣Betty會更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分享文章推推.jpg

 


arrow
arrow

    Betty 就醬紫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