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4).jpg

 

 2018/6/21 

今天是要裝上排矯正器,我是真的迫不及待想趕快裝上,因為一分一秒都很寶貴!

再裝之前給我漱口水,沒有洗牙就直接開始動做了!(因為我看別人都有先洗牙)

在裝牙套過程中不會痛,但是就是不舒服!

因為嘴巴要撐開,但是我嘴巴小,又不知道到底要撐多大,所以很困擾!

然後一張嘴就是好幾分鐘,然後口水都不知道要流到哪裡去!

而且我自己覺得躺著真的會忘記用鼻子呼吸,實在是太痛苦了吧!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jpg

 

剛裝完矯正器的當下,嘴巴完全閉不起來,上嘴唇就是直接卡在矯正器上面,要用手把上嘴唇給拉下來!

然後嘴巴裡的異物感~就是金屬阿阿阿!就是一塊硬硬的東西卡住!

當下我覺得超崩潰,我連把嘴巴閉起來都有問題!

但是嘴巴很厲害,走出診所後就完全適應了~哈哈!

當天就是覺得牙齒很緊,然後後排牙齒很痛!

再最後會教我們戴牙套後怎麼清潔牙齒,該怎麼刷牙,該怎麼使用牙間刷等等!

當天是吃完晚飯再去矯正牙齒的,所以到家後就沒有進食!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3).jpg

 

 2018/6/22 

今天牙齒不會覺得痠軟,但是就是有個力量一直把我的牙齒網內壓的感覺!

我以為我應該可以正常吃個早餐!(真的是想太多了我)

我買了蘿蔔糕+蛋,結果還真的沒力氣咬,我的天阿!我太高估了我的牙齒!

吃完東西後第一次刷完牙後,我用牙間刷清潔,發現有一大塊的蛋卡在我後排矯正器上面!

這也代表刷牙的時候根本沒有刷到,所以我後面卡了超多菜渣,真得很難清潔!希望我不要因為矯正而蛀牙了!

中午的時候我買了炒米粉,上面的香菇和蘿蔔乾根本無法咬,之後朋友給了我炒的苦瓜,也是咬不動!

早餐:蘿蔔糕+蛋

中餐:炒米粉

晚餐:奶昔

到了晚上牙齒突然超痛,痛到你根本無法做任何事,真的好無助!

就真的是有人一直用力拉拔你的牙齒持續十分鐘以上~囧!

今天就嘴巴磨破皮,開始使用"軟蠟"啦!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jpg

 

 2018/6/23 

蘿蔔糕都無法咬,都是用嘴巴的肉壓扁他吞下去的!

而且吃荷包蛋更困難,但想說一定要補充一下蛋白值才行!

幕斯蛋糕的外層是巧克力,這個部分比較難咬,還有蛋糕裡面的果肉!

晚上買了酸辣湯,配飯免強都用吞的!

番茄炒蛋我們家煮的比較水,所以比較好咬,如果吃到番茄比較硬的地方,也是無法咬的!

早餐:蘿蔔糕+蛋

中餐:幕斯蛋糕+拿鐵

晚餐:酸辣湯+白飯+番茄炒蛋

20180623敲我 (34).jpg

 

 2018/6/24 

我煮了韓式的那種快煮4分鐘的麵,就是在煮的軟一點,比較好入口!

涼麵我幾乎都是用吞的,因為Q彈的涼麵我一口也咬不了,上方的生洋蔥,更是要了我的命!

然後我發現我的牙齒咬合的地方跟之前已經不一樣,所以都不太敢閉上嘴,如果咬合,就會把牙齒再往其他地方壓!

早餐:自煮泡麵

中餐:涼麵

晚餐:酸辣湯+白飯+番茄炒蛋

20180624蔥澡 (65).jpg

 

 2018/6/25 

開始早餐固定喝奶昔,所以就沒有咬的困擾,又健康!

中午便當菜我忘記我帶了什麼!

晚餐是餛飩湯泡飯吃,但是外面的飯都很硬,所以泡湯後還是無法咬,只是比較好入口而以!

早餐:奶昔

中餐:便當

晚餐:餛飩湯+白飯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7).jpg

 

 2018/6/26 

這天出去玩,所以就吃了咖哩飯,概念就是水水的比較好入口,但是幾乎都沒咬!

牛肉更是切的超小一塊好吞而已,都無法咬!

早餐:奶昔

午餐:咖哩飯

晚餐:咖哩飯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5).jpg

 

 2018/6/27 

這幾天我都在吃飯覺得自己很厲害,但是因為都沒有咀嚼,所以變成不好消化,打擊超大的!

所以今天吃完,決定明天開始就換稀飯了吧!

今天也意識到其實帶著牙套其實什麼都能吃,缺點就是你的牙會痛!

但最重要的一點,因為吃硬的可能會一直移動到你的牙齒,這樣沒有移動到對的位置,可能就會增加你矯正的時間!

所以不要仗著吃硬的牙齒沒有痛就一直挑戰自己牙齒極限!

早餐:奶昔

午餐:番茄炒蛋+白飯

晚餐:餛飩湯+白飯

 

 2018/6/28 

今天剛好是戴上排矯正器一周後,牙齒完全適應了!

就是咬東西不會覺得痛,但是我發現我無法上下咬合到牙齒,就是一邊咬得到,另一邊則是懸空的!

然後我的門牙是用去搖晃,是會明顯的移動,因為我下排牙齒比較亂,所以我也不太敢咬合,然後整個臉好像都很緊繃,有時還會覺得我的臉怎麼那麼酸~!

這一段時間,我沒有停止使用"軟蠟",我只要一沒用就會磨破皮,只有使用越來越多,沒有減少的跡象阿!

然後連吃飯都不能拿下來,因為就一次我拿下來後,吃完後發現又多了一到傷口了= =心裡就有多句髒話想飆出來!

早餐:奶昔

午餐:自煮泡麵

晚餐:皮蛋瘦肉粥

 

戴上上排矯正器的這禮拜基本上我離不開"軟蠟",因為沒有使用他就開始刮我的嘴巴!

而且真的覺得戴上牙套後真的會不知道怎麼笑真得太可怕了!

要開始尋找戴上牙套拍照哪個角度最好看了!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5).jpg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6).jpg

 

【牙齒矯正】事前諮詢 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純分享 新莊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3).jpg

 

【牙齒矯正】矯正必須拔牙的經驗分享 絕對不要怕拔牙好嗎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3).jpg

 

【牙齒矯正】戴下排矯正器 拔二顆牙 矯正器掉了怎麼半?補牙無感天堂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5).jpg

 

看完文章,記得給個””跟””喔!

感謝大家!這樣Betty會更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分享文章推推.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矯正 上排矯正器
    全站熱搜

    Betty 就醬紫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