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5).jpg

 

矯正中發現蛀牙一定先處理!

此生體驗到無感天堂的補牙!

 

 2018/9/13拔第三顆小臼齒+矯正器掉了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7).jpg

 

好吧!這次我又開始嚇自己了!

有人說拔下排牙齒打麻醉會比上排痛!

這句話我很認同!

因為真的就是有感的痛!

因為我下排牙齒真的是亂,自己拍照自己看都快暈倒,我怎麼可以忍受這麼多年啦!?

所以我真得很期待能帶上矯正器的那天,我就脫離歪七扭八牙齒的一天!

(覺得只放嘴吧的照片真的有一點點噁心,但是Betty要把嘴巴張那麼開~會太醜,請大家見諒)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32).jpg

 

因為下排牙齒比較歪,所以黏上矯正器之路也比較長,真的要搞死我的醫生了!

但是黏好矯正器後醫生對我說~辛苦了!

那一瞬間真的好暖心捏!

因為辛苦的應該是醫生啦,我只負責張嘴而以!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33).jpg

 

然後這次也上排幫我綁上了橡皮筋(上面有很多的圈圈),而且是左右邊都拉了,但感覺沒有第一次那麼痛!

這次我跟醫生說上次拉牙齒的地方,那顆牙齒變的超敏感的,光是喝水滑過牙齒,整個就是痛捏!

不是傷口有什麼問題,純粹是拉牙齒的移動的狀況啦!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4).jpg

 

準備拔牙啦~

因為有上次的經驗,這次拔牙發現打麻醉也比之前多打了2~3針左右吧!

打麻醉後嘴巴真的會麻麻的,那感覺就像腿麻掉你去摸的感覺一樣!(我覺得自己形容的真好)

然後過程中我會覺得身體會有些發抖的感覺,但絕對不是冷氣開太冷!

我討厭拔牙是因為看不到自己拔牙的過程,腦袋裡都會上演奪魂鋸戲碼...害怕阿!

看到醫生在那轉轉轉,拉拉拉,真得不得不這麼想~實在是"看起來"很痛!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9).jpg

 

我拔牙+黏下排矯正器過程約1個小時,走回家約20分鐘的路程!

但是在過30後我要來看拔牙的地方有沒有止血並吃止痛藥的時候,發現我的前排有一個矯正器掉了!!!

我立馬衝回診所,請醫生幫我處理!

我的狀況是"矯正器脫離了牙齒,但是還懸在鋼線上面"!!!

醫生說這樣的狀況其實可以等下一次看診再一起黏上,並不會因為吃東西而脫落,但是千萬不要自行把矯正器從鋼絲上拔掉!

因為我真得怕麻煩,所以我堅持回診啦!

回家後整整3個小時後才止血阿!

這是我個人的狀況,不太清楚大部分的人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大家來看一下我壯觀的下排牙齒!

戴上矯正器後就覺得牙齒真得很亂,還有的因為沒有位子黏上矯正器再等牙齒拉開中!

然後上下咬合也不會咬到矯正器,真的挺神奇的!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34).jpg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36).jpg

 

-Betty後記-

這次就不紀錄我的飲食過程,反正就比前幾次還要更不能咬東西,因為上下都黏上矯正器了!

然後又拔一顆牙齒,你說~你說~根本就無法好好咀嚼吃東西阿!

前幾次都是吃東西鋼絲移動會刺到肉肉的痛(所以我持續用"軟蠟"中)現在要多加一項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咬合的關係,當我講話要上下開合嘴巴的時候,都會咬到我後方的肉,既然你咬到就會腫起來給你看!

所以現在是連說話我都覺得很討厭,持續一個禮拜我都小心讓自己不要再咬到!(癡人說夢話)

 跟大家說不是只有講話的時候,吃飯的時候也都會咬到喔~呵呵!

 

 2018/10/2 受不了的剛線戳到肉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53).jpg

 

這天我真得實在受不了我的鋼線一直搓到我後方的肉,所以準備去給醫生剪掉!

但是我沒有預約我自己的醫生,因為我記得她說,如果有什麼問題別的醫生都會處理!

因為我沒有預約當然等待的時間就是比較久!

我掛號的時候,因為我說真得很痛很困擾我,所以還是請了別的醫生幫我看!

接下來才是我要說的重點!終於輪到我看診了!

醫生就先跟我說,如果是矯正牙齒的這部分還是得等我自己的醫生會比較好,因為比較清楚你的狀況!

其他醫生是無法幫我把後面多出來的鋼線給剪掉,我當下白眼真的快翻到後面去!

醫生最後幫我看了看他說~我也只能先幫你塞厚一點的軟蠟!

我真的是滿頭的問號啊啊啊啊!?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52).jpg

 

醫生~塞軟蠟這件事情~通常已經開始矯正牙齒的朋友都會塞阿~誰不會阿!!!

就因為這個角落超難塞,所以我才想要來剪線阿!為什麼不幫我剪線!!!(吶喊)

換來的就只有醫生幫我塞軟蠟,是能塞怎樣塞多好...?

然後花了我的掛號費100元

每次軟蠟可以免費拿,然後醫生幫我塞要50元合理嗎?

為什麼掛號費變成50元?因為沒有沒有診療費還是什麼的

但是我還是花了時間花了50元來給醫生塞了一個"大坨"的軟蠟!

我也只能笑笑!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38).jpg

 

-Betty後記-

我有觀察到再拉線的瞬間會痛,但是這痛感不會很久,隔天就沒有什麼感覺了!

但是過了幾個禮拜,你會發現在拉的牙齒會莫名的好痛,就是輕碰都會有感覺,這個痛還比較無法忍受!

過了幾個禮拜後,原本上下牙齒都無法碰到,現在已經可以正常咬合到!

應該是整個牙齒內縮的關係,所以我會咬到自己的舌頭,會咬到我後方旁邊的嘴邊肉...反正這個狀況沒有停止過啦!

 

 2018/10/18拔第四顆小臼齒+補牙(蛀牙)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6).jpg

 

在拔牙之前要先來補牙阿!!!

這顆蛀牙是因為牙齒有交疊到所以才會蛀掉,因為不好刷到,之前也沒有使用牙線的習慣!

然後我真得很討厭蛀牙,因為把蛀牙的地方磨掉,有時候會覺得超酸,然後就會有很多水在口中,有個管子會吸水!

我每次都會被水嗆到,真的很害怕!

 

牙齒拉了大約二個月多,其實牙縫都開了!

你看看~短短的時間就拉了這麼大的距離!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0).jpg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1).jpg

 

所以從我側邊看過去已經有很明顯的洞洞啦!

照片上看到的黑洞就是橡皮筋拉出來的!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51).jpg

 

這次...是我出生以來補牙最美好的ㄧ次,原來可以這麼的無感耶!

(補牙的醫生不是主治我的矯正醫生)

過程中醫生會一直確認目前狀況可以嗎?我覺得挺貼心的!

補牙的速度很快,一點點酸酸的感覺也沒有!

然後因為是靠近門面的部分,所以醫生說盡量幫你做得自然一點!

醫生我要給你幾霸分啦!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1).jpg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2).jpg

 

好啦~體驗到上天堂的感覺,等一下就是下地獄的恐怖感!

這天是我拔牙的畢業典禮!

這次拔牙打的麻醉藥是四次以來最痛的ㄧ次,最後又補打了一次,吃到了苦苦的麻醉藥!

對了~打下去的那剎那~請深呼吸,大家都說會比較不痛!

我覺得是因為深呼吸而讓身體放鬆吧!

 

然後打完麻醉我的身體又開始一直的抖,這時叫我漱口,我單手都無法拿杯子,必須雙手捧著才拿得起杯子,但還是抖個不停!

當醫生在拔牙的時候,我發覺我整個嘴也抖個停,所以也不太清楚自己有沒有張開嘴,但似乎有去咬到醫生的手吧?

(所以照片就只有這模糊不清楚的這張了)

覺得每次躺著意識都會不經意的漂走耶~可能躺著就想睡吧!

這次的拔牙也是4次裡面最快最迅速的~好開心!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3).jpg

 

之後該吃藥的部分要記得吃喔!

回到家~過了3個小時血都還止不住...但也不是會狂流出來!

洞裡都是血的情況也不是常看到的~哈哈!

所以...我就這樣去睡覺了!(笑)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48).jpg

 

-Betty後記-

到了隔天起來,覺得嘴巴很痛很痛,才發現我的嘴巴後面破一個超大的洞,傷口就是那種白色!

加上我的舌頭好像咬到了,這樣的雙重傷口讓我快死掉了阿!

然後我完全沒印象何時咬到的?那就一定是我睡夢中咬到的~悲劇阿!

所以我人生中第一次在自己的傷口上灑鹽...

當我要灑鹽的時候每個人都再看我會不會大叫,但是...我就是一臉表情淡定!

說真的~灑鹽後的痛真的比不上我平時的偏頭痛的一半,再一次慶幸我平時有偏頭痛(被毆)!

但是灑鹽的痛真的會讓人流淚,我沒流出來而以~呵呵!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50).jpg

 

好啦!要在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再跟新牙齒矯正日記了!

有任何最新的進展再跟大家報告吧!

 

【牙齒矯正】矯正必須拔牙的經驗分享 絕對不要怕拔牙好嗎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23).jpg

 

【牙齒矯正】戴上排矯正器一個禮拜的飲食紀錄分享 別吃硬的食物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4).jpg

 

【牙齒矯正】事前諮詢 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純分享 新莊

2018矯正牙齒大小事 (13).jpg

 

看完文章,記得給個””跟””喔!

感謝大家!這樣Betty會更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分享文章推推.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矯正 蛀牙 補牙
    全站熱搜

    Betty 就醬紫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