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天園茶坊 (35).jpg

 

遠眺城市的感覺原來這麼心曠神怡,原來貓空也別有一番風味~

 

用餐日期:2019/11/30

 談天園茶坊 

粉絲頁

電話:02-2936-8167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上午5:00(如果時間較晚,還是先打電話確認比較妥當)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14-3號

 

喜歡我的文章,就加入我的粉絲團給我鼓勵一下喔!

 

 

我原本並不喜歡來山上看風景或是晚上浪漫夜景,所以真的很少上山趴趴走,

但~這次因為朋友邀約,讓我愛上這感覺,

 

朋友邀約大家一起上貓空用餐,才發現原來貓空真的不是只有泡茶的行程,還有很多好吃的美食,

這位朋友很常招待外國來的朋友,外國人很喜歡台灣在地的行程,並不是說那些觀光景點,

而是在地人知道的秘密景點更深得他們的心,

 

不外乎大家都覺得貓空就是看風景和泡茶,但是可以吃在地料理加上遠眺101的風景,對外國人來說絕對會是深深烙印在心裡,

因為外國朋友的讚賞,所以我們也來一次這樣的貓空半日遊,

 

山上真的容易飄著毛毛細雨,還得加件外套的程度,開車來是最方便的,距離貓空站是有些距離的,

不過晚一點來就是車位難找,當天超幸運店家門口還有一席車位,

談天園茶坊 (1).jpg

 

要走下長長樓梯後就可以看見美景~喔喔不對~是餐廳啦!

談天園茶坊 (2).jpg

 

今天是假日中午大約12:30分左右來用餐,現場只有一桌客人,再加上我們這桌總共2桌,

我想大家可能都還在等待貓纜上山吧,因為山下的貓纜站真的排了超長的隊伍,怎麼無時無刻貓纜人氣都很高,

談天園茶坊 (3).jpg

 

接近下午時段人潮才開始慢慢變多,因為外頭毛毛細雨,所以今日就選擇內用的座位,

靠近窗戶的座位時不時有微風吹來,真讓人心情放鬆,很舒適呢~

談天園茶坊 (31).jpg

 

還沒來之前朋友推薦這家是因為餐點好吃又不貴,店家也很親切,

店內座位挺多的,而且一桌至大約可以坐上8位,

談天園茶坊 (25).jpg

 

如果天氣好大家也都會選擇室外座位,下午時段很多人來泡茶的~

談天園茶坊 (29).jpg

 

這張的右側就是遠眺101的美景,但是外頭這裡風吹真的會冷冷呀~

談天園茶坊 (28).jpg

 

給了一個好天氣呢~

不過就是一下下雨一下出太陽的概念,

來到山上真心希望一直出大太陽~

談天園茶坊 (27).jpg

 

連早餐都沒吃就期待這一餐了!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香菇竹筍雞 

每一桌的桌邊都會有一個爐子,專門就放上土雞湯類,

只能說料多實在,豐富到都快看不到湯的誇張,真的是太敬佩了~

談天園茶坊 (5).jpg

 

土雞肉真的很嫩又有嚼勁,湯喝起來很清爽不會死鹹,我覺得偏向清淡,

完全陪伴我們一整個下午時光,邊聊天邊喝湯而不是喝茶的我們~

談天園茶坊 (6).jpg

談天園茶坊 (33).jpg

 

 XO醬炒蝦球 

哇~這絕對是大小通吃的一道料理,蝦子是大隻吃起來超Q彈,

炒的醬料我覺比較像是醬燒之類的,好吃的不得了!沒XO的味道捏!?

談天園茶坊 (12).jpg

談天園茶坊 (13).jpg

 

 三杯中卷 

沒人不愛三杯的味道吧?!那濃厚的塔香搭配中卷,真的超下飯的!

談天園茶坊 (4).jpg

 

 珠蔥(冬季供應)

珠蔥炒得非常香但也吸了飽滿的湯汁,雖然稍稍覺得鹹了,但是放涼過後也很好吃,店家推薦!冬季才吃的到!

談天園茶坊 (7).jpg

談天園茶坊 (8).jpg

 

 鐵板鴕鳥肉 

平時在鐵板燒也可以看到鴕鳥肉,就跟雞肉完全不太一樣,多了點嚼勁,

談天園茶坊 (18).jpg

 

但是像這樣搭配黑胡椒吃起來還真的有一點像嫩嫩的豬肉,想不到是鴕鳥肉ㄚㄚㄚ!

談天園茶坊 (19).jpg

 

 麻油川七 

反正特別的名子都要點來吃吃看,口感滑滑又脆,原來老饕們都堅持要吃這一味!

川七在外面不容易看到捏!

談天園茶坊 (9).jpg

 

 台式炒麵 

其實我對另一道"茶油麵線"比較有興趣,但是大家點選炒麵了~~~

炒麵我覺得偏油,麵條太軟了一點我比較不愛,味道普通~

我比較喜愛日式炒麵的醬油味道呀~

談天園茶坊 (10).jpg

談天園茶坊 (16).jpg

 

 地瓜葉 

談天園茶坊 (15).jpg

 

 清蒸鱈魚 

雖然在山裡面,但海裡游的魚超新鮮,新鮮到了誇張的程度,

第一次看到店家提供的鱈魚厚度這麼厚捏,真的太美味了!跟你說必點必點必點!!!

談天園茶坊 (22).jpg

 

 手工小饅頭 

手工小饅頭是老饕們必點,朋友也很大力推薦一定要吃吃看,

一籠裡面有各色的小饅頭,每一個口味都不一樣,口味也沒得挑選都固定,

談天園茶坊 (34).jpg

 

裡頭最推的就是綠色小饅頭是茶口味,非常香濃喔~

談天園茶坊 (32).jpg

 

再來還有一款黃色,我第一次吃感覺是桂花,

第二次吃比較像百香果味道,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兩種口味?

談天園茶坊 (21).jpg

 

黑糖款也很濃郁,紅色的是紅麴,白色有一款是香料,剩下其他的我都覺得挺普通的,

我們也整整吃了2籠,但是大部分都是進我的胃袋裡面了~呵呵呵!!!

談天園茶坊 (20).jpg

 

-Betty大碎念-

其實打破我對一般餐廳的想像,餐廳的環境很乾淨,因為我很怕那種會有油煙味和地板黏黏髒亂,但是這裡完全沒有~真棒!

我們一路從中午坐到下午快4點左右,才得知店家沒有中場休息,一路做到很晚很晚~

餐點都很不錯,完全料多實在算是高CP值,另外有美景搭配,來貓空先來這填飽肚子看美景比較重要,

真的完全吃一遍後就愛上"談天園茶坊"坐下來就不想走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山上蚊子多啊~

談天園茶坊 (14).jpg

談天園茶坊 (11).jpg

 

菜單低家啦

如有異動,依照店家公布為主

談天園茶坊 (36).jpg

談天園茶坊 (37).jpg

談天園茶坊 (38).jpg

談天園茶坊 (39).jpg

談天園茶坊 (40).jpg

談天園茶坊 (41).jpg

談天園茶坊 (42).jpg

談天園茶坊 (43).jpg

談天園茶坊 (44).jpg

 

 談天園茶坊 

粉絲頁

電話:02-2936-8167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上午5:00(如果時間較晚,還是聯電先確認比較妥當)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14-3號

談天園茶坊 (1).jpg

 

以上為個人實際造訪後記錄分享,每個人喜好、感受及價值觀不同,僅供參考

看完文章,記得給個””跟””喔!

感謝大家!這樣Betty會更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分享文章推推.jpg

 


arrow
arrow

    Betty 就醬紫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